close

  據外媒4月29日報道,美國、歐盟和日本紛紛宣佈新一輪對俄羅斯製裁措施。
  ***歐盟
  歐盟委員會宣佈新一輪對俄羅斯製裁名單,歐盟對俄製裁名單人數就此擴大至48人。
  在歐盟新一輪對俄羅斯製裁名單上,15名“新人”上榜,其中包括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瓦列里·格拉西莫夫。
  俄羅斯副總理德米特裡·科扎克、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情報總局局長伊戈爾·謝爾貢也榜上有名。
   被列入名單的還有俄羅斯總統駐克裡米亞聯邦區全權代表別拉溫採夫、克裡米亞事務部部長薩維利耶夫、國家杜馬副主席什韋佐娃和涅韋羅夫、塞瓦斯托波爾代理市長梅尼亞伊洛、俄聯邦委員會塞瓦斯托波爾和克裡米亞參議員科瓦基季,以及盧甘斯克民兵代表普羅科皮耶夫、盧甘斯克州“人民州長”博洛托夫、“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袖普希林和普爾金、“頓巴斯民兵”副指揮齊普拉科夫、斯拉維揚斯克民兵領導斯特列爾科夫。
   ***日本
   俄新網4月29日報道稱,日本政府宣佈因烏克蘭局對23名俄羅斯官員實施簽證製裁。日本NHK電視臺援引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的話報道稱,“日本對俄羅斯可能參與破壞烏克蘭主權的23名政府官員實施額外製裁。他們將被禁止入境日本”。
  報道沒有透露遭到製裁官員的姓名。
  日本3月暫停了同俄羅斯就有關簡化簽證制度和已啟動的其它兩個協議的談判,是七國集團當中對俄製裁最輕的。
  ?***美國
  在此之前,白宮28日宣佈對7名俄羅斯官員和17家公司實施製裁,其中兩名高官屬於俄總統普京核心集團成員。
   被美國製裁的7名俄羅斯官員中包括俄羅斯石油公司總裁伊戈爾·謝欽。他們將不得進入美國國境,其在美資產將被凍結。俄羅斯石油公司在莫斯科交易所的股票周一收盤下跌1.7%,刷新了自2013年6月中旬以來的最低收盤水平,而當天整體股市為顯著上漲行情。
   七國集團日前譴責俄羅斯違反日內瓦緩和烏克蘭局勢協議,威脅採取新製裁措施。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這些譴責沒有根據,基輔政府至今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以啟動有烏克蘭各地參與的包容性憲法進程,促使該國走出嚴峻的政治危機。
  ***俄暫停對話
  俄外交部多次強調,用製裁語言同莫斯科交流“不合適”,“會適得其反”。
   美國新一輪對俄羅斯製裁顯現之際,克裡姆林宮關閉了美俄兩國間高端密集對話之門----至少現在是這樣。自克裡米亞危機以來,普京總統和奧巴馬總統定期電話交流,常常半心半意地試圖解決進展中的烏克蘭危機。
   在過去幾周內,奧巴馬和普京就烏克蘭問題曾定期通話,包括3月6日、3月16日和3月28日的三次通話。奧巴馬與普京上次通電話是在4月14日,白宮稱這次電話交談是應俄羅斯請求而進行的,在電話中,奧巴馬敦促俄羅斯終止支持在烏克蘭東部製造混亂的親俄武裝分子。奧巴馬在電話中警告,如果俄羅斯一意孤行,美國將會讓俄羅斯付出更多的“代價”。普京否認俄羅斯干涉烏克蘭東部混亂局勢,並稱“這種猜測來源於不准確信息。”此類電話交流已經無限期擱置,原因是缺乏進展和彼此失望。
   在美國和歐盟準備揭開新一輪對俄製裁之際,普京決定,這種互動應該畫句號了,據接近俄羅斯領導層的外交官員和相關渠道消息,目前克裡姆林宮停止了與奧巴馬政府的高端聯繫。
  莫斯科當代發展研究所所長尤爾根斯(Igor Yurgens)說:“普京總統不會因迫於壓力而與奧巴馬對話,也不是說會永遠關閉對話。”
   (來源:中國日報網?歐葉?編輯:信蓮)
   ?  (原標題:美日歐擴大對俄羅斯製裁 普京叫停與白宮對話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kqkg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