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5日電 (郭君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中央政府堅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同時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助理國務卿拉塞爾3日在美國會參院作證時稱,有跡象表明中國對“一國兩制”以及保持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正在削弱。中方對此有何評論?中國中央政府對港政策有無改變?
  華春瑩說,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中方已多次重申,中國中央政府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堅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進民主發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同時,中方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
  華春瑩表示,香港特區民主政制發展必須按照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規定依法推進。中國中央政府真誠希望香港社會各界理性討論、凝聚共識,依法落實普選。(完)
(原標題:中方堅決防範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港實施)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kqkg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