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亞偉展示自己改製的車內床鋪,十分寬敞。 王帥 攝
  中新網洛陽11月21日電(記者 門傑丹)為了讓操勞一輩子的母親安度晚年,河南洛陽男子康亞偉特意把車后座改成床鋪,抽空帶著8旬母親四處旅游,近日其孝舉經當地媒體披露後,引發社會熱議。11月21日,記者採訪獲悉,康亞偉的孝舉還有很多,每天給母親端洗腳水、早晚問安、讓母親享受天倫之樂等,都浸透在日常生活里,誠如康亞偉所言:母親年紀越來越大了,得抓緊盡孝,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讓她保持身心愉悅。
  21日,在洛陽一個居民小區,記者見到了康亞偉和她的母親。應記者要求,他展示了自己改製的房車。只見原本是商務車后座的位置,被改製成了一個床鋪,平整、寬敞,一個人躺下綽綽有餘。康亞偉說,這個車是去年買的,為了方便改床鋪,就特意選了這種寬敞的車型。
  “買車的時候,我就想改個床,好帶著我媽去轉轉,目的很明確,所以選車的時候有意淘汰了一些空間不夠大的車型,選了這種商務車。後來一次很偶然的機會,從網上看到別人改裝過的車,就按照人家那個圖紙,自己畫畫,自己進行了改裝。”康亞偉介紹說,以前帶母親出去時,有時候坐車時間久了,母親覺得累、不舒服,老說不想外出,自己就想把車弄舒服點。車改好後,去了一趟山東,一路上雖說有12小時,她坐坐躺躺,沒覺得累,回到家不休息,就去打牌了。
  康亞偉認為,只要母親不覺得累,以後就可以繼續出去轉轉看看。青島、北京、貴州、西安等地都去過了,省內也去了十幾個地方,接下來可打算去蘇杭看看。
  “我媽今年已經82歲了,身體越來越不好了,趁著能走動,多帶她出去玩玩,開心開心。”康亞偉介紹說,母親年輕時參過軍,扛過槍,後來父親過世得早,母親養育他們姐弟3個很不容易,現在年齡大了,膝蓋又得了滑膜炎,行走不便,即使有時候到了景區,不參與什麼,只坐下看看風景,看看年輕人玩耍,心裡也是快樂的。
  作為康亞偉來說,總是想著法讓母親多活動、鍛煉。比如,母親每天下午去老年活動中心打麻將,輸贏都用小本記上,康亞偉很支持,覺得既可以娛樂,也可以活動腦子。每天上午有意安排母親去附近市場買點菜,活動活動,跟熟人聊聊天等。
  “兒子對我不賴,很關心,去皇城相府,去海邊,沒吭聲把車又花錢改改,讓我躺著去,還帶把摺疊椅,在景區走累了,就坐下歇歇,去玩玩,挺好的。”母親黃輝說,兒子平常也不錯,給她買來洗腳盆,天天端水讓她泡腳,晚上睡覺前去屋裡看看她,早上一起來又去看她,問問她有啥事沒有,生活上照顧得很周到。
  這些在康亞偉看來,是作為一個兒子應該盡的孝道。
  “我覺得對待老人的這種孝心,不僅是簡簡單單地帶老人出去玩,或者聚個餐,而是體現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你比如說陪她聊聊天,每天晚上給她倒杯水,每天洗腳水給她放到那裡讓她洗洗腳,每天抱著我那小姑娘到她床上跟她打鬧一下……我覺著這都是一種孝,一種對父母的愛。”(完)  (原標題:男子改製房車帶八旬母旅游 盡孝融於生活點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kqkg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