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2日電 埃博拉繼續在西非肆虐,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仍是疫情重災區,僅利比裡亞一國就有超過2400人因患埃博拉死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發表文章稱,衛生官員們正使出渾身解數宣傳抗擊埃博拉知識,他們與音樂家合作創作抗埃宣傳歌曲。
  文章稱,埃博拉致命病毒也許算不上一個最合適的歌曲主題,但是衛生官員們正想盡一切辦法,在其力所能及範圍內,向利比裡亞人普吉如何遏制埃博拉疫情傳播的知識。
  聯合國兒基會與利比裡亞當地音樂家展開合作,創作了歌曲《埃博拉是真實的》,敦促利比裡亞人民採取多種舉措以防止感染埃博拉疾病,比如勤洗手。這首歌曲的歌詞包括:“埃博拉是真實的,是時候保護好自己;埃博拉是真實的,要保護好你的家人;埃博拉是真實的,要保護好你的家園。”
  歌曲最後還提到,埃博拉是一種傳播速度極快的傳染性疾病,通過體液接觸的方式傳播。所以,對於當地居民來說,千萬不要用雙手去觸碰埃博拉死者的身體,可以讓衛生工作人員幫著掩埋屍體。
  兒基會發言人克裡斯多夫指出,在利比裡亞和非洲其他地區,音樂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到選舉活動小到疾病宣傳,都會用到宣傳歌曲。人們把音樂作為向大眾傳遞信息的一種媒介,通過廣播在全國播放。
  《埃博拉是真實的》採用了利比裡亞較為流行的Hipco的音樂風格,歌曲朗朗上口,在全國的廣播上播放,取得了很大成功。甚至有人把這首歌曲用作手機鈴聲。  (原標題:利比裡亞抗擊埃博拉文化戰線:創作歌曲宣傳抗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kqkg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