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城管隊員把瓜農的西瓜小心翼翼地裝進寫有“便民服務”的籮筐,再轉運到西瓜集中銷售點。
  瓜農在城管隊員的勸導和幫助下,開心地前往劃定區域銷售西瓜。
  紅網雙清站7月8日訊(分站記者 張雪珊 通訊員 簡陳賢) 進入7月,正值湖南邵陽本地西瓜等果蔬相繼成熟,大量集中上市。7月7日清晨6時許,筆者晨練路過邵陽市汽車東站、三眼井農貿大市場。看到沿街人行道橫七豎八堆放著裝滿了西瓜、甜瓜及蔬菜的擔子,10餘位身著制服的城管隊員正挑著籮筐幫助瓜農攤販轉運無序堆放的果蔬,汗水已經浸透了衣服。
  原來,天還沒亮這些城管幹部就早早上崗了。不一會兒,一輛城管執法車就被瓜果、蔬菜裝得滿滿的,又緩緩駛向指定的農貿市場和臨時應急攤點。這樣一籮一筐一擔一車地上上下下轉運,城管隊員與瓜農、攤販之間有說有笑,兩條人行道迅即被疏理得順順暢暢。邵陽市雙清區城管隊員近期的這一做法贏得了瓜農、攤販和市民的交口贊譽,大伙親切地稱呼城管隊員為“籮筐”城管。
  據雙清區城管局負責人劉韻東介紹,進入7月,為了應對邵陽市本地西瓜等農產品成熟大量集中上市,一方面要為瓜農做好服務工作,一方面要保持市容衛生整潔,兩者其實並不矛盾。為此,區城管局提前準備了10條扁擔、8擔籮筐、2輛皮卡車和2個應急(高溫降暑)藥箱,在分設的25個臨時西瓜銷售點不間斷值巡,發現不規範堆放出售的瓜果、蔬菜,及時與瓜農、攤主溝通,並幫助轉運。在轉運過程中,要求城管隊員態度親切解釋說服到位,輕搬輕放,發生損毀照價賠償,並不得以任何方式收取被服務對象任何費用。
  雙清區是老工業區,人口密集,基礎設施薄弱,管理難度相對較大。針對馬路市場、出店經營、隨地擺攤、亂弔亂掛等市民反映的突出問題,去年8月以來,區城管局按照“網格化、法制化、常態化”的要求,把每個班子成員和城管隊員明確到責任區域實行網格管理,將全區劃為寶慶路區域、塔北路區域、示範路區域、三眼井共4個大網格,每個市容中隊對應管轄一個大網格。每個大網格又劃分為若干個小網格,以網格內工作量大小、區域面積為依據,給每個網格配備一定數量的執法人員和相應執法裝備。每個網格的負責人對各自網格進行機動巡查,主動查找、發現問題,並及時解決。根據城區道路管理標準,實行定人、定時、定崗、定責,在工作時間上,實施從早上7時到晚上23時、雙休日不放鬆的全天候管理,不留時間空擋,實現從點到線再到片的無縫式管理。通過全天候文明執法,全方位服務百姓,形成常態機制,提升了城市管理快速反應能力,市民的生活質量和滿意度也相應大幅提高。  (原標題:邵陽市雙清區“籮筐”城管挑來贊譽滿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kqkg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