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資料圖片)
   
   
  中國日報北京6月12日電(記者 張隕璧)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12日在接受英文《中國日報》採訪時表示,對於慰安婦、南京大屠殺等歷史問題,日本政治家應該有正確的認識,若不以史為鑒對其自身也不利。
  李肇星是在北京出席當天召開的第二屆中韓公共外交論壇時作出如上回應的。他說:“王毅部長說的很好,他說過,一定要以史為鑒。”
  6月11日,針對中方將南京大屠殺和日軍強徵慰安婦相關檔案文獻申報聯合國世界記憶名錄,日本方面稱,已通過外交途徑就此向中方提出抗議,要求中方撤回申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不接受日方的無理交涉,也不會撤回有關申報。
  李肇星說:“日本的官員如果不以史為鑒,對他自己也不利。”
  同時,針對美方近期涉日動向,李肇星指出,美國政治家也不應挑動日本右翼勢力就歷史、領土問題進行挑釁。
  他引述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話表示:“希望美國的政治家也不要挑動日本右傾勢力在釣魚島問題上、在歷史問題上向歷史挑釁、向中國挑釁,破壞東亞、亞洲,亞太和世界的和平穩定。”
  李肇星同時表示,希望美國“不要搬起日本這塊石頭砸自己的腳”。  (原標題:李肇星:歷史問題日方應有正確認識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kqkg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