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鄧春林報道)儘管已經是春天,但是北疆的春HI-Q褐藻糖膠天還是白雪皚皚的一片,晚上溫度達到了零下25度晚上,但是在第八師一四八團職工文化活動中心,暖意濃濃,燈火通明,來自各小區的跳舞愛好者,開始在文化中心聚會,不一會兒,五彩繽紛的燈光里,人頭攢動,近百人排列整齊的隊伍在優美動聽的舞曲聲中歡快的舞動起來。
  群眾文化精彩西裝外套紛呈
  多年以來,好房網一四八團黨委堅持開展各類文化廣場活動,由團場政工辦、工會、社區等部門牽頭,聯合開展的“百日廣場文化活動”今年已是第十三屆了。
  “團場這幾年來,一直組織開展各式各樣的文化活動,目的就是讓文化活動貫穿於職工群眾生活中,積極開展具有團場特色、群眾喜聞樂見、竹北買屋易於參與的群眾性文化活動,目的就是為了豐富職工精神生活,增加企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掀起團場文化建設的新高潮,凝聚正能量”。這是一四八團工會副主席王新忠說的話。
  去年以來,該團開展了以“唱響中國之夢,建設美麗西營”為主題各類文化活動,活動以節慶文化、民族風情,群眾文化、企業文化、校園文化活動為ssd固態硬碟測試主,開展集宣傳、教育、休閑、娛樂、健身為一體的廣場文化活動,形成“美麗西營、和諧西營”的西營鎮文化格局,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參與文化、享受文化的願望。每天晚飯後,鎮區居民扶老攜幼相約到文化廣場,學健身操、跳集體舞、強身健體、其樂融融。
  在2013年舉辦的廣場舞健身操比賽中,該團三社區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三社區的黨支部書記徐秀蘭告訴筆者,這樣的活動每年團場都要舉辦,開展這樣的活動,讓鎮區居民過得很開心,也很充實,不但豐富了鎮區居民的文化生活,而且還凝聚了人心,營造了文明和諧的氛圍,為團場的和諧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據瞭解,為確保廣場文化節辦得有特色、有聲勢、有效果,該團出資200餘萬元,用於文化節各類各項費用,基層單位還結合實際,組織排練行業特色鮮明的專場文藝節默在2013年的5月到9月的4個月的時間里,每年舉辦廣場文化活動40多場,演職人員達到2000多人,觀眾將達2萬多人。文藝演出次數和參加人數逐年增加,創作和演出質量逐年提高,觀看演出的職工群眾越來越多。節目從各個方面反映了團場“三化”建設取得的可喜成績,同時也提高了職工的才藝,使的這裡向一塊磁石一樣的吸引人。
  剛跳完一曲健身舞的一社區居民張兵興奮地告訴筆者:“團場城鎮化建設發展的很快,文化活動也是一場接一場,尤其是團場建立了職工文化活動中心,為我們職工的文化娛樂搭建好了平臺,每天傍晚來這裡唱歌,跳舞、聊天,既鍛煉連身體又緩解了一天的疲勞。”  (原標題:兵團第八師一四八團 文化建設讓這裡成為了"磁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kqkg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