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彤彤的福袋、晶瑩的各色彩帶、靈動的蝴蝶……這些天,如果你有幸坐上往返於烏魯木齊市南湖東路至騎馬山,牌號為新A-A2091的BRT5號線這趟車,你著實會感到眼前一亮。1月24日,記者在去往友好的路途中,感受了一把有著濃濃年味兒的車廂氛圍。
  由羅庚師傅駕駛的這趟車,從外觀上看與其他車輛並無區別。但置身車廂內,你會發現,車輛頂棚,扶手欄桿與欄桿之間,各色彩帶相連;兩節車廂相連處,紅彤彤的福袋、顏色各異的馬年小掛件墜在走廊兩側的扶手上;車窗邊框處,司機師傅別具匠心地貼上了紅色楓葉等飾品,整個車廂透著喜慶溫馨的氣氛,引得不少市民側目觀賞。
  駕駛這輛車的羅庚師傅告訴記者,這是他和對班王勇師傅兩個人親手“折騰”的,快過年了,他希望讓坐上這趟車的乘客都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兒。
  25日,記者連線BRT5號線副隊長於虎,他告訴記者,兩位同事的想法很好,冬天戶外綠色少,精心佈置的車內環境讓乘客們乘坐感覺舒適。
  隨後,記者聯繫到了佈置車廂的另一位司機師傅王勇,18時32分,王師傅正準備發車,他告訴記者路途中按照駕駛規程不能接打電話。
  19時10分,王勇師傅進站後回撥給記者。王師傅說,有了想“收拾”一下車廂的想法以後,他和對班羅庚商量了一下,並跟隊長做了彙報,之後,他們買來了彩帶、蘋果結、香囊等多種裝飾物,花了兩天的時間,集中改造車廂。
  王師傅說,買這些掛件,兩人自掏腰包千餘元,除了乘客們註意到的彩帶、楓葉等之外,他們還在老年人專座上專門設置了棉墊,併在車廂扶手上包裹了一層用以隔溫的金絲絨。
  “乘客們坐著舒心,我們開車也開心!”王勇告說。記者 尚華
  (編輯:曾麗)  (原標題:福袋、小掛件墜滿車廂 烏魯木齊“BRT”上年味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kqkg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