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上午,安慶市多家自助餐廳和西式簡餐廳紛紛推出了聖誕大餐的菜品和價格。記者走訪發現,一些餐廳在聖誕節推出的套餐價格較平日提高一倍以上,即便如此預訂仍舊火熱。
  24日上午,在銀行工作的市民董女士給安慶市幾家自助餐廳打去預訂電話,打算晚上一家三口去吃晚餐,但自助餐廳今天用餐的價格有些貴。“每個人168元,我們一家三口吃一次自助餐要花費500多元,比年夜飯的人均價格還要高呀。”董女士告訴記者,雖然覺得過個西方節日開銷太大,但考慮到之前答應過孩子所以還是向這家自助餐廳提前訂好了三個人的位子。
  在位於吳越街的一家西餐廳里,記者看到為平安夜和聖誕節兩日專門訂製的菜單已經出爐,只有套餐沒有單點品種,最便宜的一個雙人浪漫情侶餐268元。市民喬慧女士告訴記者,她一個星期前從網上團購過這家餐廳的雙人套餐,當時價格為95元,套餐里搭配的食物品種和聖誕節套餐相比只少了一份甜點,但價格卻相差很多。今年聖誕大餐的價格較去年相比確實有所提高,增幅在30%左右。記者採訪了城區多家中西餐廳之後發現,幾乎所有酒店都把“高價”大餐的原因歸結為成本增加。
  截至24日上午11點,鬧市區的一些西餐廳席位已經全部預訂出去。採訪中安慶市消費者協會工作人員介紹說,商家利用節假日提高服務價格雖然是一種商業操作,但經營者不得利用虛假或者使人誤解的價格手段,誘騙消費者與其進行交易。消費者在商業消費的過程中應當保留相關憑證以便維權。(安慶新聞網)標簽:自助餐廳 聖誕節 西餐廳編輯:唐娜  (原標題:安慶:聖誕大餐有點貴 預訂仍舊火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kqkg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