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俄羅斯星城航天培訓中心汽車借款一名官員阿列克謝·傑米洛夫表示,俄方打算2014年把一名女航天員送入太空,俄羅斯女性時隔20年後將重返太空。
  俄羅斯航天員葉連娜·謝洛娃現年36歲,正在準備2014年下半年的太空飛行。謝洛娃將在國際空間站停留裝潢6個月。她在國際空間站的工作項目沒有特別之處,是普通研究項目,不打算進行太空行走。
  俄羅斯今年將慶祝首名女航天員進入太空50周年。蘇聯女航天員瓦蓮京娜·捷列什科娃1963年6月16日成為世界首名進入太空的女性。另一名蘇聯航天員斯韋特蘭娜·薩維茨卡婭是首名在太空行走的女性。自借貸20世紀80年代以來,蘇聯及其後的俄羅斯只有葉連娜·孔達科娃一名女性進入太空,而美國頻繁把女航天員送入國際空間站。孔達科娃1994年至1995年間在“和平”號空間站生活和工作5個月,1997年乘坐美國航天飛機再次進入太空。
  俄羅斯另一名女航天員安娜·關鍵字吉吉娜現年28歲,作為俄羅斯去年招募的8名航天員之一,正接受訓練,可能擔任謝洛娃的替補。(劉曉川)  (原標題:俄羅斯女航天員計劃2014年重返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dkqkg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